徐学渊公使出席“亚太裔传统月云端庆祝活动”并致辞
2021-05-31 22:51

      5月29日,徐学渊公使应邀出席由大华府侨学界联席会牵头数十家侨团共同举办的“亚太裔传统月云端庆祝活动”并致辞。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联邦参议员凯恩、范霍伦、联邦众议员拉斯金、赵美心、孟昭文,多个州的议员和政府官员,华裔、韩裔、印度裔知名人士等共2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并致辞,活动期间穿插安排展示了华裔、韩裔、日裔、印尼裔等团体表演的文艺节目。

  徐公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在当前美国仇亚情绪高涨之际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亚太裔为美国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长期以来并未得到公平、公正待遇,过去一年多来更是成为仇恨犯罪和种族歧视的主要牺牲品,有关事件令人发指。她赞赏拜登政府重视种族问题并为应对仇亚现象作出一些努力,同时指出中美关系与华裔处境息息相关,呼吁美方认识到“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把美国一贯引以为豪并因之而强大的开放包容精神充分体现在对华关系上,接纳并尊重与之不同的制度、道路、理念,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建设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徐公使最后寄望亚裔团体团结维权,华侨华人继续坚定不移地在中美之间扮演分歧弥合者、友好促进者、合作贡献者的角色,为两国关系走上建设性发展的道路发挥积极作用。

  美方政要在发言中均高度肯定亚太裔,特别是华裔在美国建设中的巨大贡献,表示坚决反对仇亚行为、打击仇亚犯罪。

  此次活动在优兔、腾讯等新媒体上播放,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在美各界产生积极反响。

  徐学渊公使在“庆祝亚太裔传统月云端庆祝活动”上的致辞(中文)

  徐学渊公使在“庆祝亚太裔传统月云端庆祝活动”上的致辞(英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