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出席大华府地区侨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4 23:39

  2019年9月22日,大华府地区侨界举办国庆70周年专场招待会。徐学渊公使、李民参赞、杨东参赞以及旅美华侨华人、媒体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徐学渊公使首先代表崔天凯大使,向大家致以国庆70周年的节日问候,并表示,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砥砺前行,接力奋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展现给世界一个面向未来、开放包容、自信自强的中国。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各族人民正团结一心,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徐公使说,中美建交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曲折向前,取得了历史性的长足发展。中美合作对两国是福,对世界是福。中美打架,人民受损,世界遭殃,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要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徐公使指出,一小撮乞求外部势力干预台湾、香港等问题的民族败类,只会落得被人民唾弃、被历史抛弃的下场。国际上,一部分人不愿意中国日益强大,也只是螳臂当车,无法阻止中国崛起的步伐。乱云飞渡仍从容,无限风光在险峰。“台独”势力把宝岛台湾从中国领土分裂出去的图谋是徒劳的。中国必须统一,也终将统一。反中乱港、破坏“一国两制”的图谋也是徒劳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谁也不可能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

  徐公使说,广大旅美侨胞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脉,拳拳赤子心,造福桑梓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广大旅美侨胞进一步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发挥融通中美的优势,为中美关系不断增添更多正能量。

  徐公使的讲话得到与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呼应。他们纷纷表示,我和我的祖(籍)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籍)国取得的非凡发展和辉煌成就,让生活在海外的广大侨胞倍感自豪。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美中各领域交流,推动美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招待会过程中,在李民参赞与部分侨领领唱下,全场起立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歌声激荡、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