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同侨界代表举行“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视频座谈会
2021-05-15 04:43

  5月13日,徐学渊公使与驻美使馆领区侨界代表举行“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视频座谈会。大华府地区、内布拉斯加州、犹他州、南北卡州、得克萨斯州等约二十名侨胞参加。

  徐公使介绍,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也是中国这个人口长期饱受困扰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奋斗,于2021年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此,中国政府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记录中国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历程,介绍人类减贫的中国探索和实践,分享中国扶贫的经验做法。

  随后,徐公使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对白皮书的重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她表示,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个奇迹的实现是中国共产党进一步赢得了中国人民的爱戴和信任,也极大增强了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的自信自豪。中国减贫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倾力支持。当前,中国正向着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更高目标迈进,期待侨胞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也欢迎侨胞更加充分地分享祖(籍)国发展建设带来的无限机遇。

  徐公使指出,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理论为各国减贫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但不会强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尊重并欢迎各国根据自身国情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愿继续参与国际减贫合作,做国际减贫事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贡献者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侨胞们结合自身参与扶贫的经历及家乡的巨变,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有的侨胞还通过小视频、图片展示了自己在贫困地区考察和扶贫的情况。大家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能够实现全面脱贫实属不易,这是全中国努力奋斗的结果。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不但使中国人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也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作为海外侨胞,大家倍感骄傲,今后将继续为中美两国的发展建设和促进双边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