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谨防近期三大高发诈骗陷阱
2023/03/06 22:25

近日,多名在美中国公民向我馆反映遭受诈骗,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中国驻美国使馆梳理了近期高发诈骗陷阱,具体如下:

陷阱一:虚拟货币投资

A收到B短信称,“嗨,Kevin,我是Lucy介绍来的。听说您是乒乓球教练,我想向您报名学习乒乓球!”、“嗨,Kevin在吗?在线急等!速回。”A认为B系发错短信,出于好心便予以回复。二人一来二去相谈甚欢,深感投契,遂添加微信好友。此后,B鼓励A利用某软件投资虚拟货币。A在B指导下,通过该软件投入1万美元,经提现赚取了1000美元。尝到甜头的A继续投入大额资金,希获取更高利润。但一段时间过后,该软件显示无法提现,并警告A投资交易涉及洗钱,需另外支付押金才能提现。A支付押金后仍无法提现。经查阅有关网站反诈文章,A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最终损失10余万美元。

陷阱二:网络刷单

A经朋友介绍加入了一个“网络刷单”微信群。微信群主B称自己是一个微商,为提高其店铺销量,需要成员帮助购买产品。作为回报,B承诺除向购买者正常发货外,还将一并返还购买者支付的货款以及更多现金回报。A觉得“网络刷单”利润丰厚,颇有吸引力,于是购买了一批产品。但此后并未收到B此前承诺的返还货款和现金回报。A向B询问原因,B先以各种理由搪塞,后将A“踢出”微信群并“拉黑”。A此时才意识到被骗。

陷阱三:私下换汇

A是某大学的留学人员,在一个华人微信群中认识B。两人添加微信好友并协商私下进行换汇。A通过微信向B转账人民币后,即被B删除微信好友。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郑重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反诈意识,理智识别各种类型骗局,谨慎添加陌生微信好友和加入微信群,不轻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如不慎遭遇诈骗,请及时向美国居住地或所在学校警方报警。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9296998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