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进村、训练……各国冬奥选手,陆续来了!
2022/01/30 04:08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一周的时间,首都机场迎来入境高峰——从1月28日起至2月1日,近7000名涉奥人员将入境参加北京冬奥会。与此同时,已先期抵达的各国选手也开始适应冬奥村的生活,并陆续在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外国选手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源视觉中国

韩短道速滑队今日抵京

据韩国《首尔经济》29日报道,韩国短道速滑队将于30日上午从韩国仁川机场飞往北京,并从31日开始进行训练。作为韩国在冬奥会上的“奖牌大仓”,韩国短道速滑队在历届冬奥会上共夺得24金13银11铜。本届冬奥会,韩国队目标是争取获得两枚金牌。1989年出生的韩国男子短道速滑队选手郭润起已是第三次出征冬奥会,他将与韩国速度滑冰女选手金玟萱(音)一起作为韩国代表团旗手亮相开幕式。

本届冬奥会韩国派出124人规模的代表团,其中选手63人。由70多人组成的韩国代表团大部队将于31日上午乘专机来北京。为了让本国冬奥选手吃上韩餐,韩国体育会还将为入住北京冬奥村的运动员配送便当,并已经为入住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的运动员提前配送方便食品。

41岁的韩国女子越野滑雪选手李采洹是本届韩国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北京是她第6次参加冬奥会,创下韩国选手参加夏冬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纪录。28日晚,她率先抵达北京,成为韩国代表团中首位抵华的选手。李采洹将与李宜真(音)一起参加2月5日举行的越野滑雪15公里女子双追逐赛,这也是韩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参加的首个赛程。

“做好准备迎接首场比赛”

据日本NHK电视台29日报道,日本代表团当日在东京举行成团仪式。仪式上,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将团旗交给日本冬奥代表团团长伊东秀仁。日本皇室秋筱宫文仁亲王致辞称,希望日本选手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取得好成绩,并通过体育来增进国际友谊。

日本代表团预计有124名运动员,是海外冬奥会中人数最多的一届。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9日报道,日本代表团大部队(83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将于30日启程前往北京。在此之前,日本女子冰球队已于27日抵达北京,备战2月3日与瑞典队的首场比赛。日本冰球选手大泽千穗称,“强烈地感觉到(冬奥会)终于要来了。希望把4年来积累的东西全部展现出来,做好准备迎接首场比赛。”

“住宿条件不错”

“首批德国运动员抵达”,德国体育通讯社29日报道称,三个冬奥村开放后,德国第一批运动员已于28日抵达。“正如预期的那样,新冠防疫措施很严格,”德国高山滑雪主教练克里斯汀·施瓦伊格表示,“住宿条件不错,运动设施一看就很好。”

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加拿大此次奥运代表团总人数在600人左右,包括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先期抵达中国的人数为246人。加拿大奥委会首席体育官埃里克·迈尔斯表示,加拿大在本届冬奥会的成功,既要看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也要确保健康,“我们期待奥运赛场上能发生非凡而鼓舞人心的故事。”

美国雪车雪橇队也有部分人员在27日乘坐美国队专机从美国加州飞往中国。由于雪车项目从2月13日才开始比赛(官方训练从2月10日开始),其他人员将会于稍晚时间搭乘不同航班前往比赛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