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雪车选手点赞北京冬奥:“延庆的雪车赛道是我体验过最棒的”
2022/02/02 14:47

    北京冬奥会将于本月4日正式开幕,美国派出了由创纪录的222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赛,目前部分运动员已入住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的冬奥村。美国雪车运动员、北京冬奥会美国代表团成员卡洛·瓦尔德斯是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他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北京冬奥组委在努力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住宿、训练和比赛条件,而延庆的雪车赛道是他体验过最棒的。

  瓦尔德斯于上月28日抵达北京,目前已经入住延庆冬奥村。 “虽然核酸检测等措施让入境耗时更久,但工作人员们做得很好,一切都井井有条”,瓦尔德斯通过电话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延庆冬奥村也非常棒,不仅设施完备,所有的志愿者也都很友善,他们的热情好客给予了运动员最佳体验。

  自1月27日开村以来,冬奥村缜密的防疫措施和完备的设施令各国运动员们纷纷点赞,从可以升降的床到每日例行的核酸检测,不少外国运动员们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对北京冬奥会准备工作的认可和对自身安全的放心。

  “与(平昌冬奥会)相比,你可以看出组织者努力想要更上一个台阶,为运动员们带来更好的体验”,瓦尔德斯曾参加平昌2018冬奥会,他表示,“虽然有新冠疫情以及相关防疫措施限制,但截至目前,这(北京冬奥)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瓦尔德斯同时表示,尽管无法接触观众,三个冬奥村之间互动也很少,但运动员们仍然可以在北京冬奥获得绝佳体验。

  根据国际奥组委1日发布的消息,近半数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已陆续抵达中国,并在训练之余熟悉了12个竞赛场馆。1月31日,瓦尔德斯和队友也前往了雪车比赛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这是我体验过最棒的赛道。” 瓦尔德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评价称。

  对于这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 32 岁美国运动员来说,这是他首次来到中国。尽管由于闭环管理,瓦尔德斯无法去长城等地游览,但他对中国的期待并没有减少。“我肯定还想再来中国,不仅是北京,我还想去上海等其他城市”,瓦尔德斯说,“我的朋友来过中国,他们在这里都过得很愉快。当疫情消失、一切恢复正常,希望我能早点再来中国。”

  此前,美国和个别国家试图对北京冬奥会发起所谓的“外交抵制”,但响应者寥寥,美国自己也派出了由史上人数最多的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中国。很多和瓦尔德斯一样的美国运动员都曾公开表示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也不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在冬奥村中的良好体验,这些都显示出国际社会对“美国企图把奥运政治化”的反对。

  “老实说,我并不是很担心这些事情(所谓“外交抵制”),我始终关注如何在北京冬奥会有最好的表现”,瓦尔德斯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奥运会是为了让世界团结起来,让所有人搁置分歧,为同一件事情欢呼。瓦尔德斯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享受比赛,对于运动员而言,则是一个四年努力训练后检验成果、努力获得奖牌的机会。

  本月4日,瓦尔德斯将和其他美国运动员一起走进鸟巢,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第二次参加冬奥开幕式,我希望有更棒的体验。”瓦尔德斯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