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飞燕”交通动脉缆车“测压”
2021/12/21 06:12

    12月20日至24日,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开启持续五天的缆车压力测试,检验这条交通“大动脉”的运行安全和承载能力,为冬奥赛时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地处环境山势险峻,场地条件复杂,赛时将连续举办冬奥会11个小项和冬残奥会30个小项的比赛,场馆运行时间长,客户群数量大,仅有一条盘山路连接场馆内外的地面交通,且停车位数量少、车辆回转空间小,赛时通行能力受限。缆车是另一条通往赛区的“大动脉”,但山地气候复杂,受霜雾、大风影响运行时间不确定、运力不稳定,空间设施、运行点位分散在不同区域,交通资源紧张、组织难度高。因此,缆车“测压”成为赛事保障的重要一环,对积累组织运行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统共设9条架空索道及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串联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区域。其中主流线索道包含A1、A2、B1索道及C索道,线路全长4000余米,高差超过1000米,总计设有206个吊厢。其中A索道、B索道最高运行速度6米/秒,单向运量3200人/小时,吊具设有座椅加热功能及定位系统,并在内部装有无线广播传媒装置。

    12月20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近200名工作人员纷纷乘坐通勤班车到达核心区,停靠 A 缆下站旁高山运动员班车场站,大家通过 A、B缆到达竞速或竞技结束区相应办公空间,通过前所未有的大人流量检验缆车的实战能力。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秘书长柳千训说:“在为期5天的测试中,我们对冬奥赛时缆车更好地运行展开预演,将对客户群的分时分段、运动员优先通道等进行全面测试,更直观地体现缆车的准确运力。接下来的时间里,直到1月中旬,我们还将开展防疫、培训等各种测试,全力保障赛时各环节安全运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