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致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暨云南推介活动的贺信
2023/05/06 23:35

值此中国驻美使馆举办开放日暨云南推介活动之际,我谨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的活动是美国华盛顿特区“世界使馆开放日”的重要一站。世界是多彩的,各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尽相同,但完全可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通过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次开放日的主题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在中国,云南以它的多彩而闻名;在中美关系中,云南也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我本人就是其中一则动人故事的亲历者。在美国人弗劳尔博士夫妇和云南当地人民努力下,一座美丽的中国民居在西弗吉尼亚州杰弗逊镇仙那度河畔原样复建。我亲身参加劳动,当起建筑工。现在,这座民居已成为美国人民了解云南乃至中国的一扇窗户。

此时此刻,远在太平洋彼岸的中国同样敞开大门,拥抱世界。中国正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发展的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大机遇。在此过程中,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坚持相互尊重,坚持和平共处,坚持合作共赢,建设一个稳定、可预期、建设性的中美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

预祝中国驻美使馆开放日暨云南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秦刚

                                                                                         2023年5月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