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便利店夫妻”24小时坚守:让邻居安心居家
2022/03/25 21:09

中新网长春3月19日电 (谭伟旗)对修小丰和王亚飞来说,近来的夜晚十分漫长。在长春经营一家便利店的夫妻二人,在本轮疫情发生初期就将营业时间调整为24小时,守护着周边居民的日常所需。

记者18日深夜走进这家“夫妻档”便利店看到,修小丰忙着整理货架上的商品,妻子王亚飞负责收银,夫妻二人分工明确。

夫妻二人在店内吃住,只为让邻居们安心居家。 刘栋 摄

深夜的街路静谧无声,这间小店一直亮着一盏灯,为防疫人员照亮附近的路。

记者看到,修小丰和王亚飞在店内库房搭了一个简易床铺,二人实行“倒班制”,每人每天能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自3月10日住进便利店以来,他们已经坚守了8天。

“刚发生疫情的时候我就买了这张床。”王亚飞说,从那时起,她和丈夫就在店内吃住,让邻居们安心居家是她和丈夫的初心。同时,自费为志愿者送热奶茶、热泡面也成了夫妻俩的日常。

夫妻二人在店内吃住,只为让邻居们安心居家。 刘栋 摄

长春市本轮疫情呈多点散发特点,3月11日,长春市发布通告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在此背景下,修小丰和王亚飞经营的便利店成了附近居民的“定心丸”。

王亚飞说,自从附近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们每天都要送货。一人在店里值守,另一个人把货物送到小区门口。“我把电话声音调到最大,忙的时候我俩就一起上。”王亚飞说,她把来电当成“闹钟”,手机一刻不离身。

记者注意到,店门口贴了一张“新到猫条”的标识,十分惹眼。王亚飞说,疫情期间,猫粮、猫砂等宠物用品难买,附近有些宠物主人向她求助,她就利用平台采购相关物品,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

“有时候居民打电话问货时特别害怕没有,这时就要安慰他们,大家就不紧张了。”王亚飞说,有时候她还会和前来购买商品的志愿者或居民聊聊天,问问他们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

深夜,有前来购买食品的居民,也有为居民“代购”的志愿者,王亚飞严格执行着一客一消毒的防疫措施。酒精味混合着“人情味”,或许这是当下最让人安心的味道吧。(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