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志愿者岑冠浩:做一颗坚固的螺丝钉
2022/02/14 15:15

来自哥伦比亚的岑冠浩,不仅是北京理工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一位留学生,还是北京冬奥会的一名志愿者。“2020年初的一天,我在学校公众号上看见面向高校征集冬奥会志愿者的信息,我想尽绵薄之力,便报了名。”岑冠浩说。

刚上岗时,岑冠浩整理比赛选手的资料。

经过层层面试选拔,岑冠浩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并受邀和北京理工大学其他几名入选的华裔志愿者前往水立方参观。“由于海外侨胞参与捐资建设水立方,参观时我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意识到自己不仅是以个人名义服务冬奥会,还代表着海外侨胞。”岑冠浩动情地说,“我更加坚定信念,要好好干,在冬奥会赛事服务中做一颗坚固的螺丝钉。”

1月27日,岑冠浩前往冬奥会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开始志愿者工作——负责媒体运行,为国内外的媒体团队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日常负责引导各国运动员进入新闻混合区接受采访。

据岑冠浩介绍,有时候运动员受比赛结果影响,情绪尚未恢复,这时就需要志愿者们随机应变,灵活处理现场情况。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法国运动员苔丝·勒德最后一跳失误,情绪有波动,周围的人都拥抱安慰她。”岑冠浩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说,“我们兼顾运动员的情绪和记者们的采访需求,居中协调,在大家努力下,苔丝·勒德擦干眼泪,振作精神,顺利完成了比赛后的采访。”

除了忙碌的工作,做志愿者也给岑冠浩带来难忘的体验和收获。“特别是可以在现场看到冰雪健儿们做出酷炫的动作,感觉太震撼了。”他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