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出席“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开幕式
2021-03-25 22:57

  

 

  3月23日,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徐学渊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线上系列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湖北省副省长柯俊、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霍顿、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拉胡德、美农业部代理助理部长帮办哈费迈斯特、艾奥瓦州州务卿佩特、亚拉巴马州州务卿梅瑞尔、世界粮食基金会荣誉主席奎因大使、前艾奥瓦州友好省州委员会主席兰蒂夫人以及两国知名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

  徐公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今年2月11日习近平主席应约同拜登总统通话情况以及上周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情况。她强调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和出口国,农业互补性强,是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农业领域合作,必将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获得感、幸福感,为中美关系发展提供更多内生动力。

 

  两国其他与会嘉宾在发言中一致表达了希望中美两国政府加强对话交流、促进地方合作和民间友好的强烈愿望,一致认为农业应该也可以成为两国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的重要领域。

  “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系列活动开幕式后将举行以经贸、农业教育和智库为主题的三场对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