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同领区内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举行首场迎新春视频座谈
2021-02-01 00:00

 
  1月29日,徐学渊公使与领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首场迎新春视频座谈,大华府地区、犹他州、南北卡州、内布拉斯加州等地多位侨团负责人参加。

  徐公使首先为侨胞们送上农历牛年新春祝福,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讨论。她对过去一年来各侨团在疫情极其严重、中美关系极为严峻的双重压力下,积极抗击疫情、全力互帮互助、热诚服务社区深表赞赏,并向他们介绍了中美关系、中国国内发展等情况。

  徐公使说,中美关系回稳可期。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希望中美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坚信,“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国新政府拥有战略眼光,运用战略智慧,作出战略决断,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为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美国尤其应该在涉台、涉港、涉疆等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尊重中方利益。

  徐公使说,中国国内亮点纷呈。2020年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现逆势增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2.3%,GDP总量迈上100万亿元新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新增城镇就业1100万人、人民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继续增长,中小企业提供了85%的城镇就业岗位;发展新动能更加壮大,科技进步贡献率接近60%。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实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将为美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华侨华人也能从中受益。

  徐公使并对各社团提出寄语,鼓励他们立足当地,积极投身当地生产生活,回馈第二故乡;关心祖(籍)国,促进同中国的血脉联结;融通中美,积极弘扬中国文化,大力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徐并表示,新春将至,中国驻美使馆将通过发放防疫“春节包”、推出系列节庆活动等,与广大侨胞一道,过一个平安、喜乐的中国年。使馆也将一如既往,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在美合法权益,竭诚为侨胞提供领侨服务。

  各侨团负责人一致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在美侨胞的关心和帮助,赞扬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将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救助,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中美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为中美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