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的通知
2019-09-20 01:11
 

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驻美国使馆自2019923日(星期一)起为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人提供回邮服务。中国公民在签证大厅(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 N.W., Suite110, Washington, D.C. 20007)递交护照、旅行证申请时可同时提供回邮信封,不需要再次到大厅领取证件。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中国公民本人到大使馆签证处大厅递交的护照、旅行证申请。需要提醒的是,申请护照、旅行证仍需本人到办证大厅办理,办理时可以自愿选择回邮服务,也可以凭取证单自己领取或委托他人领取。  

二、附加材料:申请人如选择回邮服务,除按大使馆网站公布的护照、旅行证要求备齐所有申请材料外,还须在递交申请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一)足额的现金支票:Money OrderCashier's Check

  除网站公布的护照、旅行证正常收费标准外,每份申请须另支付服务费5美元。如选择回邮,支票金额则开具为23美元/份。支票抬头请填写:Chinese Embassy。请确保支票金额和抬头准确无误、无涂改。恕不接受任何其他支付方式。  

  (二)回邮信封:提前准备并提交一个付足邮资,且写清申请人姓名、地址、电话的USPSFEDEXUPS信封(需有邮寄查询号Tracking Number)。多人同时申请须分别准备回邮信封。  

  ● 邮资足额:务必事先自行购买足额邮资。  

  ● 地址准确:在收件人处填写本人姓名和收件地址。邮寄目的地仅限美国境内地址,不提供邮寄到境外的服务。  

  ● 保留查询号:记录信封的查询号(Tracking Number),以便上网查询邮寄状态。  

签证处不出售支票、信封或邮票,请务必事先自行备妥。

(三)填妥的《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申请表》(点击下载)1份。 

三、注意事项:

(一)回邮服务没有加急、特急服务,无法确定准确的寄达日期。一旦选择回邮,则不可改为到大使馆签证处现场领取。如急于领取,不建议选择回邮服务,仍凭取证单自行或委托他人前来大厅领取。  

  (二)申请人将得到一张写有取证单号码的便条(不作为取证依据)。除正常的办理时间外,邮路过程还需额外时间,务请耐心等待。建议在线查询护照进度,或联系邮局、快递公司查询邮寄状态。  

  (三)邮寄递送由有关快递公司或邮局提供,其间可能发生丢失或毁损等情况,申请人对自愿选择回邮服务而产生的此类风险应有准备并自行承担责任,并为此留足补救时间。  

  特此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