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临时代办出席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
2023/04/23 00:00



4月22日,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徐学渊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原文链接)

徐代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华盛顿和统会作为全球首个以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民间团体,50年来不忘初心,发扬传统,团结有识之士,高举反“独”促统旗帜,坚守中华民族大义,坚决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始终站在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最前沿,成为全球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

徐代办强调,谋求国家统一,实现民族复兴,是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历史责任,是无上光荣的历史使命。“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祖国统一的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我们坚信,有包括在美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尽早实现!

华盛顿地区两岸三地主要侨团代表近两百人参加大会。大家表示,反对“台独”分裂、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和光荣使命,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继续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