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为桥 交融互鉴——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美国巴德学院续签合作协议
2023/03/30 22:01

321日,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美国巴德学院“中国音乐发展计划”第二阶段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副校长于红梅,巴德学院副校长杜秋阳(Malia Du Mont)、亚洲代表莫灵风(Shawn Moore)、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蔡金冬及两校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与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蔡金冬签署协议


杜秋阳在致辞中对过去五年两校建立起的具有开创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赞赏,并代表巴德学院校长里昂·波茨坦(Leon Botstein)感谢中央音乐学院在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的创立和发展过程中所作贡献,表达了今后五年加强合作、携手共创美中音乐文化美好未来的愿景。她说:“我们非常自豪地看到目前已经有了二十多个在读学生,期待未来有更多学生来到巴德学习更多种多样的乐器。我们现在依然是西方唯一授予中国民乐学位的高校,随着两校的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我们可以在传播中国音乐与文化的旅途中继续发声。”

201712月,中央音乐学院校长俞峰与巴德学院时任校长罗伯特·马丁(Robert Martin)共同签署了为期五年的《中国音乐发展计划》,旨在建立起美西方最具创新性、系统性的中国音乐教育和发展交流基地。


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走过五年历程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从生根发芽到不断壮大。过去三年,该院中国民乐与文理学科本科双学位课程的专业种类从创建之初的三个扩展到九个,成为在美集中展示中国民乐教学成果的学术基地。如今,双方通过首个五年计划在美培养的第一批学生即将毕业。他们兼具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基础和美国文理学院通识教育,将为中国传统和当代音乐在美国及世界的传播和发展注入活力。

20224月,美中音乐研习院旗下“东西乐团”(The Bard East/West Ensemble)隆重亮相华盛顿特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时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赵海生出席观看。


“东西乐团”在肯尼迪中心奉献精彩演出


20229月,“东西乐团”受邀请参加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东西乐团”受邀参加驻美使馆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32月,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指挥家蔡金冬与夫人、作家梅文诗(Sheila Melvin参加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美国塔夫茨大学联合举办的“和谐讲坛:中国文化大师班”活动。


蔡金冬院长与夫人参加“和谐讲坛:中国文化大师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