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在2022年“使馆主厨挑战赛”中夺冠
2022/10/15 09:27

2022年10月13日晚,中国驻美国使馆参加在华盛顿美国艺术博物馆举行的驻美使团“使馆主厨挑战赛”,荣获2022年“使馆主厨挑战赛”专业评审第一名。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作为嘉宾出席。

活动开始后,数千平米的博物馆中庭及三楼功能区摆设了各国展台,赛事评委和观众穿梭于之间,品鉴各色菜肴。中国驻美使馆厨师杨显龙、赵越超、林松、宋涛精心烹制两道川菜——鱼香虾球和麻婆豆腐,展台前很快排起长队。考虑到当地人口味,厨师们在充分保留传统特色的同时,对菜品略作改良,微辣带甜,令现场食客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中国的菜品是全场最好吃的”。使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菜品色香味特点、原料特色、烹制手法及其中蕴含的中华美食文化。使馆还准备了白酒、茉莉花茶和红茶供观众品尝,并通过茶道表演展示中国茶文化。中国白酒很快被一抢而空,没有品尝到的观众还请求将酒瓶带走珍藏。品鉴结束后,赛事评委经过严格打分审核,评定中国使馆为专业评审第一名,并当场颁奖。

为了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使馆选用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物品布置展台,以搭配中国结和“年年有鱼”挂件的红色木制屏风为背景,结合川菜主题播放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放置大熊猫玩偶、书签等具有四川特色的文创产品。厨师们还向观众展示了精湛的雕花技艺,既有栩栩如生的祥云金龙,也有萝卜、红薯等食材雕成的五彩缤纷的花朵。观众惊叹于厨师的雕工,并将雕花作品带走留念。

本次挑战赛由华盛顿大型活动机构Events DC举办,来自中国、日本、墨西哥、挪威、土耳其、菲律宾、印尼、巴基斯坦、埃及、沙特、哈萨克斯坦等47个国家驻美使馆主厨参加比赛,部分国家大使出席活动,多家美国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