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出席美国朝鲜事务全国委员会美东成员2022年会议
2022/08/01 01:16

2022年7月29日,徐学渊公使应邀出席美国朝鲜事务全国委员会(NCNK)美东成员2022年会议,介绍中国对朝鲜半岛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与出席会议的NCNK成员交流。

徐公使在讲话中指出,回顾朝鲜半岛核问题30年起起伏伏,可以总结出三条基本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对话协商、政治解决。二是必须坚持双轨并进、标本兼治。三是必须坚持分阶段同步走。徐公使指出,做到这三个坚持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关键所在,需要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朝双方贯彻始终如一的政治意愿和耐心。

徐公使强调,中方始终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不管半岛风云如何变幻,我们始终坚持本着对半岛和地区稳定负责任的态度,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半岛问题的核心是美朝矛盾,解决问题的关键是美朝。下步形势如何发展,取决于作为绝对优势一方的美方能否拿出负责任的态度、采取有意义的实际行动。

徐公使最后表示,中美在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中方重视同美方在半岛问题上的合作,但这离不开中美关系大框架,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徐公使并回答了出席会议的NCNK成员有关提问,赞赏NCNK长期致力于支持和促进美朝接触和交往,鼓励其继续为促进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解决解决做出积极贡献。

NCNK美东成员约80人出席了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