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国使领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23:00

  9月28日晚,中国驻美国使馆及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总领馆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秦刚大使发表致辞。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康达、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方李邦琴基金会主席方李邦琴等嘉宾发表贺辞。

 

秦刚大使发表致辞

  招待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播出了主题视频《携手,为人民》。

  秦大使欢迎美国各界人士同驻美使领馆相聚云端庆祝中国国庆72周年,并对他们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表示感谢。

  秦大使表示,72年间,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接续奋斗,铸就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秦大使指出,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公认的巨大发展成就,并且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重要贡献;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正在向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我们开启了“十四五”规划新征程,将确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正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人民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促变革,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秦大使强调,中美作为不同历史文化、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是和平共存还是冲突对抗,是合作共赢还是零和博弈,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事关世界的未来。中方将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精神,同美方一道,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推进在广泛双边领域以及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经济复苏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秦大使还向美国运动员们发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邀请,预祝中美两国运动员再创佳绩!

  康达表示,在中国人民庆祝十一国庆节之际,代表美利坚合众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祝贺。祝大家幸福安康、繁荣昌盛。

 

美方嘉宾发表视频贺辞

从上至下依次为雅各布·卢、克雷格·艾伦、方李邦琴

  卢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非凡的经济增长,数亿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与苦难。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坦诚的沟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美中共同担负着稳定双边关系并将其推向富有成效方向的责任。从领导人层级自上而下、持续的对话对于防止冲突并取得符合美中两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最佳利益的进展而显得至关重要。

  艾伦表示,美国工商界将继续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期待与中国不断深化合作。美中贸委会的会员公司随时准备与他们在中国的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员工和朋友合作努力,实现更大的经济增长,从而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方李邦琴代表全美华人华侨祝贺中国国庆72周年,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期待中美能携手合作解决全球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造福全人类,促进世界和平。旅美华人华侨与祖(籍)国有割不断的血脉相连,期盼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也希望美国社会安定和繁荣,将像一如既往地支持祖(籍)国的发展,推进中美两国友好关系。

  在秦刚大使和美方嘉宾致辞后,中美艺术家携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天津茱莉亚学院和纽约茱莉亚学院师生共同演绎了《贝多芬弦乐四重奏》及《良宵》;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家狄安娜·李·比恩、利安德·比恩、乔静演奏了由美籍华裔作曲家陈怡所作的小提琴与钢琴合奏曲《浪漫曲与舞曲》;中国留美学子及长沙交响乐团云端合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山东杂技团代表作之一《转碟》以及广东卫视《国乐大典3》节目优秀作品《卧虎藏龙》。招待会在全国各地庆祝建党百年灯光秀和《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贝多芬四重奏》、《良宵》、《浪漫曲与舞曲》、《转碟》、《卧虎藏龙》、

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

  使馆社交媒体平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日报东方卫视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同步直播。招待会前一周,驻美国使馆还在社交媒体平台连续播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活力密码》、讲述平凡中国人逐梦小康的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云南野生亚洲象北迁纪录片《与大象同行》以及北京2022冬奥会筹备情况视频集锦,为招待会进行预热。

 

  国庆视频展映:从上至下、从左至右依次为《活力密码》、《柴米油盐之上》、《与大象同行》、北京2022冬奥会筹备视频集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