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
2023/01/29 08:01

    128日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23中美青年新春联欢活动”,馆内张灯结彩,其乐融融,来自大华府地区、弗吉尼亚州的十多所高校的350余名中美青年共同迎祥纳福,欢庆兔年新春佳节。

    徐学渊临时代办首先欢迎中美青年学生和嘉宾到使馆做客、过年。她表示,春节是中国最盛大隆重、最具民族特色的节日,体现了中华文明中“天人合一”的精髓,传递了中华民族重人伦、重亲情的价值观念。她说,当代中美青年学子是中美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是两国关系的希望所在。徐代办鼓励中美青年交流互鉴,共同成长,为两个伟大的国家成为伙伴朋友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中美学生联袂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现场播放数十位来自美高校师生的新年祝福语后,一曲欢快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钢琴四手联弹与长笛五重奏交相辉映、传统快板和中国风爵士舞争奇斗艳,把共庆佳节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当天,中美学生还共同参加了使馆举行的文化游园活动,书画、剪纸、象棋、编制“福”字、古筝表演、汉服体验、捏糖人儿等,同学们亲身参与中国文化活动,感受热闹喜庆的春节庙会,体验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美青年学生同台演出、共庆新年,促进了学生们的交流和情感,让中国传统新年的融融暖意和中美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为中美关系注入活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