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向在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 中资机构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2024/02/04 08:51

春节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发表致全美侨学界的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胞们、同学们:

寒辞冬去,春到人间。农历甲辰龙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向全体在美工作、生活、学习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翻开时光相册,过去一年很不平凡。中国在风雨洗礼中砥砺前行,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积极主动扩大开放,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美元首在旧金山成功会晤,达成20多项成果共识,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一系列主场外交迎来五洲宾朋,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落地生根,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扎实推进。时光不负努力,让我们为昂扬奋进、欣欣向荣的祖(籍)国点赞!

去年5月来美工作后,我见到很多矢志不渝的老朋友,也结识了很多为中美关系鼓与呼的新朋友,从大家身上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彼此间的亲情和友爱,对祖(籍)国的牵挂和祝愿,对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期盼和支持。大家在美辛勤耕耘、刻苦学习,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不忘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搭建交流沟通桥梁。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中国驻美使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用心用力用情维护同胞利益、提供优质服务,永远做大家的坚实依靠和温暖港湾。

龙代表吉祥、兴旺和力量。新的一年新的期许,让我们共同祝愿祖(籍)国国泰民安、再创辉煌!祝愿中美关系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原则,沿着正确航向行稳致远!祝愿每一位“龙的传人”顺遂安康、梦想成真!给大家拜年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