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出席华盛顿地区侨界欢迎活动
2023/07/10 16:20

7月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应邀出席华盛顿侨界为其履新举办的欢迎活动并发表讲话,向广大在美侨胞转达祖(籍)国最诚挚的问候和家乡最美好的祝愿。华盛顿地区40多个侨团负责人、知名侨领及马里兰州州务卿李凤迁、华盛顿特区市务卿巴塞特等当地多位政界人士出席活动。

谢大使表示,当前,世界变乱交织,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中美关系遭遇严峻困难和挑战,再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中美合则两利、世界受益,斗则惧伤、全球遭殃。习近平主席指出,世界需要总体稳定的中美关系,宽广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发展、共同繁荣。习近平主席提出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条原则,为中美探索新时期正确相处之道指明了方向。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共识,用行动排除干扰、妥处分歧,用诚意加强对话、促进合作,争取让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谢大使说,广大在美侨胞实实在在地感受着中美关系的晴雨冷暖,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中美关系稳,华侨华人才能安。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在美侨胞的支持、参与和贡献弥足珍贵。希望侨胞们把握大趋势,坚定不移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展现新作为,坚持不懈做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维护者和促进者;再创新佳绩,自立自强做当地发展繁荣的贡献者和受益者。

谢大使表示,出任驻美大使,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将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团结带领中国驻美使领馆同事,承担起捍卫中国利益的神圣职责和增进中美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祖(籍)国和亲人始终思念着每一位海外游子。中国驻美使领馆永远是在美侨胞海外的家,我和驻美使领馆的同事永远是大家的贴心人暖心人。我们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为海外同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华盛顿地区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吕萍代表侨界热烈欢迎谢锋大使履新,表示愿积极支持中国发展建设,加强侨社团结与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和相互了解,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活动的美国政要热烈祝贺谢大使履新,高度肯定华人社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热切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驻美使馆的联系,共同推动美中地方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马里兰州州务卿李凤迁表示,马州希望加强与中国在经贸投资、生命科学、网络安全及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将继续支持华人社区发挥更大作用。华盛顿特区市务卿巴塞特愉快地回忆起华盛顿特区与北京市的友城往来,希望加强与北京市合作并愿与中国更多城市缔结友城关系。代表马州参众议会发言的州参议员林立图表示,华人精英活跃在马州各领域,华人社区充满活力,在此特殊关键时刻,相信谢锋大使的到来将为美中两国人民友好注入新活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