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致在美中国留学生的问候信
2023/05/23 17:00

亲爱的同学们:

我刚刚抵美履新,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第12任特命全权大使,第一时间向大家报到,表达我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海外学子是祖国母亲的心头牵挂。大家远渡重洋负笈求学,即使在疫情条件下仍刻苦学习,在科研攻关中勇攀高峰,展现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我为大家感到骄傲。

习近平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

我愿同你们共守报国之志。让我们一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留学报国传统,既胸怀祖国去观察世界、拥抱世界,又放眼全球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愿与你们共架沟通之桥。每一位留学生都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是联结中美人民的一条纽带。当前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面临严峻挑战,希望同学们发挥融贯中西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向身边的美国朋友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为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互利合作添砖加瓦。

我愿助你们共圆青春之梦。学生时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的养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大家团结友爱,守望相助,锻炼体魄,注意安全,祖国和亲人都希望你们健康平安,学业有成,实现人生理想。

祖国永远是同学们可以依靠的“大家”,使馆永远是欢迎你们的温馨“小家”。不论阴晴冷暖,我和使领馆同事们始终陪伴在你们身边:做海外学子的贴心人,随时倾听你们的诉求呼声,为大家就学就业、追梦圆梦牵线搭桥、竭诚服务;做海外学子的守护人,全力维护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大家遮风挡雨、排忧解难。

纸短情长,言犹不尽,期待与同学们早日见面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谢    锋                

                             2023年5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