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大使致在美中国留学生告别信
2023/01/02 16:34

亲爱的同学们:

2021年7月,我来美履新,出任中国驻美大使,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时光如梭,由于工作需要,我即将离任回国,谨以此信表达对你们的诚挚感谢和衷心祝福。

回忆过去一年半的时光,我和大家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22年10月,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同展望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

回忆过去一年半的在美工作,同学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走访了全美20多个州。只要条件允许,每到一处我都会参访高校学府,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倾听大家的需求呼声。我见到的留美学子,勤奋刻苦,奋发有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蓬勃的朝气。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在视频连线上,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昂扬向上的发言,让我难以忘怀,让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祖国牵挂着每一位在美留学人员。希望同学们始终心怀祖国,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赓续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学识才华。希望同学们广交朋友,增进交流,担当中美友好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两国人民的相识相知。希望同学们相互帮助,团结友爱,保持身心健康,注意人身安全。无论何时何地,中国驻美使领馆将始终伴随你们,会全力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癸卯兔年即将来临,祝愿同学们“兔”飞猛进、学有所成、前途似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秦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