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大使访问波士顿港
2022/12/10 09:24

当地时间12月8日,秦刚大使到访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港,与港务局、国际码头工人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考察港口运营并与码头工人亲切互动。

“秦大使,欢迎来到波士顿港!”波士顿港务局局长莫里斯、国际码头工人协会副会长奥唐奈、马萨诸塞州港务局海事部行政负责人格里森、中远海运(北美)有限公司总裁张峰等在码头热情迎接秦大使到访。

莫里斯表示,很荣幸接待秦大使到访。中远是波士顿港的重要客户和合作伙伴,就在10多天前,中远阿尔卑斯号集装箱船成为有史以来停靠波士顿港的最大货船。而在阿尔卑斯号抵达前两周,中远玫瑰号刚刚打破此前靠港最大货轮的纪录。波士顿港在持续不断地创造新纪录,这彰显了港口与中远、国际码头工人协会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及其重要意义。我们感谢过去几十年持续发展的对华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未来数十年继续深化合作,把握更多机遇,保持并进一步加强港口作为波士顿和新英格兰地区与中国货物流动的重要门户地位。

奥唐奈说,秦大使今天的到访对波士顿港和国际码头工人协会来说是一件大事。今年一月秦大使在华盛顿的中国使馆热情接待了我们,那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看到大使先生今天穿的是我们当时赠您的码头工人协会夹克,很让人感动。我们深深了解中国和中远带来的工作机会对码头工人的意义,感谢你们始终将他们记在心里,二十年来码头工人也履行了对中远的服务承诺。波士顿港业务持续拓展绝非偶然,当工人和管理方朝同一个目标努力,就会带来好结果。希望未来20年港口业务继续拓展,给工人带来更多的实惠。秦大使,今天我还为您准备了一件码头工人协会的卫衣,作为您到访波士顿港的纪念,也许下次您还可以穿上它和工人们轮班操作起重机(众笑)。希望您把它挂在衣橱里,这样每次看到它就会想到我们这些波士顿港的朋友们。

格里森向秦大使一行详细介绍马萨诸塞州港务局业务范围、机构设置、全球航运形势、港口投资项目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格说,波士顿港是马萨诸萨州和新英格兰地区的经济引擎,创造9000个就业岗位,带来6.6万个就业机会和82亿美元产值,2500家企业业务涉及波士顿港和康利集装箱码头。港口作为新英格兰地区六州中唯一的全业务集装箱码头,为新英格兰地区的1500万消费者提供支持,对该地区供应链至关重要。未来我们希望继续拓展对华合作,从中国与新英格兰地区的贸易往来中更多受益。

秦大使说,听了你们对港口对华合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我很受鼓舞。今年初奥唐奈先生和波士顿港务局访问使馆时,向我颁发了致谢铭牌,赠给我国际码头工人协会夹克。当时我与他约定未来一定要回访波士顿港,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承诺。很高兴得知波士顿港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广泛经贸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辐射效应,这对美国东北部经济繁荣意义重大。港口的兴衰与贸易息息相关,中美两国互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超过7500亿美元,为美创造了260万个就业机会。中美经贸合作事关美普通民众的生活生计,不应该让政治因素影响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双方应持续推动中美经贸往来,助力两国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今年是中远海运与波士顿港合作伙伴关系二十周年,希望下一个二十年双方继续深耕和拓展务实合作,为彼此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秦大使,我们一起去码头看一看。”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秦大使实地考察波士顿港康利码头运营情况。“这些是向上海振华重工定制的龙门桥吊系统,一共有三台,高度达160英尺,宽度达22个集装箱,可为1.4万标箱的船舶服务。” 秦大使一边查看、一边了解港口业务辐射范围、如何与陆路运输对接、码头仓储等问题。迎面走来几位码头工人,秦大使走上前与他们攀谈,“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可以吊装多少集装箱?”、“桥吊操作是否复杂?”、“在哪里接受培训?”、“福利如何?”,工人们一一作答。码头工人们发现秦大使夹克上的国际码头工人协会标志时,都面露惊喜,“欢迎大使成为我们中的一员,十分荣幸!”秦大使说,“你们工作都很辛苦,我来这里就是要支持你们,支持中美开展更多贸易,未来能有更多的船只在这里停靠,你们也能通过劳动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没错!”“大使您说的对!”工人们和在场人员纷纷点头称是并鼓起掌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