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大使会见美国鼓岭友人
2022/11/16 09:56

11月15日,秦刚大使会见美国友人、“鼓岭之友”成员穆言灵、安妮·莫斯卡里诺等一行。

秦刚大使表示延续百年的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的象征,并高度赞赏“鼓岭之友”为挖掘鼓岭故事、促进中美人民了解和友谊所做的大量工作。

秦大使说,目前,中美关系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加强人文交流,珍惜、传承、弘扬好中美关系中的珍贵记忆和动人故事。鼓岭故事是中美友好历史中的动人篇章,驻美使馆愿与美国友人一道继续传播、发扬好这个故事,为中美关系增添积极因素。

穆言灵等表示,“鼓岭之友”为曾在中国福州鼓岭生活过的美国家族后代组成,旨在传承鼓岭历史,讲述中美友谊故事。鼓岭的历史告诉我们,尽管存在差异,但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们可以一起合作,建立延续数代人的友谊。 “鼓岭之友”将继续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桥梁,并传播 “和平、友谊、爱”的 “鼓岭精神”。

***

19世纪80年代起,许多西方人来到福州,并在鼓岭避暑,与当地居民结下深厚情谊,体现出中西方文化的和谐共生。1992年4月,《人民日报》刊登题为《啊!鼓岭》的文章,讲述美国老人加德纳在临终前仍念念不忘幼时曾生活过的福建鼓岭的动人故事,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看到文章后,邀请加德纳夫人访华完成丈夫重回儿时故乡的遗愿并授予其“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时在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午宴上再次提到此事,表示中美应加强人民交流,厚植中美互利合作最坚实民意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