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同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联合举办“大熊猫之夜”招待会
2022/08/24 23:00

    8月24日晚,中国驻美使馆同美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共同举办“大熊猫之夜”招待会,庆祝大熊猫抵美五十周年暨展映《小奇迹》纪录片。秦刚大使发表致辞,使馆外交官及美各界嘉宾300余人参加。

秦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大熊猫人见人爱,是国家动物园的招牌和明星,它们的一举一动在网上24小时直播并广受欢迎,是当之无愧的“大使”。大熊猫的故事注定充满深意。50年前,玲玲和兴兴加入国家动物园大家庭。年复一年,大熊猫承载着中美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欣赏和友好感情。特别是两年前“小奇迹”的降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它的名字就寄托了大家的赞许和美好愿望。上周日我们刚给它过了2岁生日,这周六还要给它爸爸添添庆祝25岁生日。从大熊猫身上,我们永远可以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感受到希望和喜悦。

秦大使说,美国制造的大熊猫不仅仅有“小奇迹”,还有“功夫熊猫”。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我记得其中有这么一段台词,昨天是历史,明天是个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要像珍惜礼物那样珍惜今天!今天,我们因珍爱大熊猫这份馈赠而相聚在一起。我们不仅需要更多大熊猫,也需要更多的“熊猫拥抱者”。

史密森学会副会长兼首席运营官帕克在致辞中感谢驻美使馆举办此项活动。她表示,五十年来,中美密切合作,取得了大熊猫保护和繁育的丰硕成果。纪录片《小奇迹》讲述了一次连接华盛顿特区和中国的非凡之旅。希望中美大熊猫合作将不断延续。

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反映大熊猫“小奇迹”在国家动物园出生和成长以及中美大熊猫保护合作成果的纪录片《小奇迹》;虚拟参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探望在华盛顿出生、现已回国的3只大熊猫泰山、宝宝、贝贝;同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科学家李德生教授视频连线互动;现场聆听国家动物园大熊猫专家介绍小奇迹和它的哥哥姐姐在美旅居故事。

    活动最后,秦大使向美国家动物园园长史密斯颁发证书,肯定国家动物园为中美大熊猫保护合作所作贡献。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熊猫”印记,数百只大熊猫玩偶和大量大熊猫文创产品充分烘托了“大熊猫之夜”的氛围。来宾踊跃互动,纷纷跟真人所扮熊猫合影留恋,气氛十分热烈。

1972年2月,中方在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决定将大熊猫作为礼物送给美国。同年4月16日,大熊猫“玲玲”和“兴兴”来到美国国家动物园。尼克松总统夫人帕特为动物园大熊猫馆揭牌,8000多名美国民众冒雨迎接“玲玲”和“兴兴”。大熊猫正式亮相的第一个月里就吸引了超过百万游客前来看望。多年来,中美科学家在大熊猫保护研究上的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招待会为大熊猫抵美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完美收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