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大使会见美国会参院民主党督导德宾
2022/05/05 21:43

5月4日,秦刚大使会见美国会参院民主党督导、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德宾,就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台湾问题等交换意见。

秦大使表示,中美是两个重要大国,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秦大使就乌克兰危机阐述中方立场,强调指出爱好和平、反对战争是中国的文化传统和外交理念。中方坚定主张尊重和保障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一直在呼吁停火止战,并努力劝和促谈。中方还积极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中方主张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共同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寻找危机后欧洲和世界长治久安的根本出路。

秦大使阐述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基础。

秦大使应询指出,近期中国同立陶宛关系遭遇挫折,完全是由于立方在涉台问题上背弃其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做政治承诺,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此,中方不得不作出必要回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