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国使馆节日系列领事提醒(一)——疫情防护篇
2022/01/27 10:53

当前,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奥密克戎在美迅速传播,该病毒感染力超强,严重威胁我在美公民的健康安全。

春节将至,驻美国使领馆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关注疫情加强自我防护:

一、随时关注了解美国疾控制中心(CDC)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和指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科学防护关注所在社区学校的防疫安排。

二、务必审慎计划国际旅行或前往美国受疫情影响地区,要把感染风险、检疫要求、返回后居家观察等这些可能性因素一并考虑在内。

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和聚餐等活动,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

四、如有自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返回,请按照社区学校的要求自觉居家观察并做好相应安排。

五、近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类诈骗活动较为猖獗,不法分子常伪装成中国驻美使领馆、美国联邦调查局、银行或其他金融单位、国际刑警组织、DHL国际快递等机构实施诈骗,对此须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曾赴疫情严重地区旅行或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请及时就诊。就诊前需先致电医疗机构,明确告知自身旅行史和症状,随后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处置。

、科学防疫,及时调整心理和情绪,避免负面因素影响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通过适量运动、确保睡眠充足、均衡膳食营养等方式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八、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请务必严格按照自驻美使馆领区离境赴华人员行前检测具体安排要求进行检测,尤其注意前往起飞地时务必做好路途、住宿期间的个人防护,严格执行采样检测后居家隔离自我监测,减少与外界接触,以免影响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和赴华行程。

祝大家在美生活、学习平安,节日快乐!

CDC部分重要信息链接如下:

疫情更新: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cases-in-us.html

防范与治疗: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about/prevention-treatment-chinese.html

常见问题: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faq-chinese.html

联系方式:800-232-46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9296998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