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国使馆举行邓洪波公使夫妇离任招待会
2013/08/04 09:00

 

  2013年8月2日晚,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使馆举行招待会,欢送邓洪波公使和夫人史玲参赞离任。

  美国务院东亚局助理国务卿帮办梅建华、国防部助理部长帮办赫尔维、商务部助理部长帮办艾伦、白宫国安会中国事务主任罗森伯格等美政府高级官员、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等前政要以及美政府、国会、智库、工商界、友好团体、一些国家驻美使馆、驻华盛顿中资中派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驻美使馆公使陆慷等使馆外交官亦出席。

  崔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邓公使任内所做工作,赞扬他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他离任表示惋惜,预祝他和夫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邓公使回顾了过去近三年在美工作经历,感谢崔大使及前任张业遂大使的信任指导、使馆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以及美方各界人士给予的良好合作。邓公使说,近年来,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对话机制富有成效,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美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成功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就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两国元首共识的指引下,只要中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就一定能够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梅建华助卿帮办代表美国政府致辞。他愉快地回忆了与邓公使的交往与合作,积极评价他为美中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邓公使夫妇回国后工作顺利。

  招待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各界人士纷纷与邓公使夫妇话别,并祝愿中美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