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赴南北卡罗来纳州进行工作访问
2022/04/15 17:51

4月10日至13日,我馆徐学渊公使访问北卡罗来州、南卡罗来州。其间,徐公使分别会见南卡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北卡州副州长马克·罗宾逊及经济部门官员;出席两州各界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参加当地商界举办的午餐会并致辞;与侨界代表座谈;访问霍尼韦尔、江南化纤、科尔棉纱、台昇等企业。

访问期间,徐公使向当地各界介绍中美关系近况,指出中美关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50周年。中美关系必须勇毅向前,后退甚至重蹈冷战时期的冲突对抗,不仅是两国不能承受之重,更是世界不能承受之重。中美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密切、利益交融、不可分割;在事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挑战上,世界离不开中美合作;各国也无法承受重回冷战“脱钩”、两大阵营、两套体系。中美要锚定航向、添足动能、合舟共济,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徐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强调中国经济的巨大成就是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未来将以更低的关税水平、更短的负面清单、更便利的市场准入、更透明的市场规则以及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徐强调,中美经贸“脱钩”“筑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经贸问题被政治化甚至武器化,贸易战、产业战、科技战严重毒化双方合作氛围,侵蚀业界和民众利益。希望美地方行动起来,与中国的省市积极拓展商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同时,大力讲好中美合作的成功故事,为中美经贸关系减少政治障碍、创造良好条件发挥积极影响。

徐表示,南北卡州近年来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迅速,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基础和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中方愿与南北卡州利用好友好省州关系等平台,持续加强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福祉。 

南北卡州政要和各界代表赞赏徐公使在中美关系遭遇困难时走地方、察民情、促合作、话友好,为中美关系带来暖意和希望。他们表示,美中关系对两国和世界至关重要,两国应成为朋友和伙伴,而非竞争对手。南北卡州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期盼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愿与中国人民做朋友。愿采取更多实际行动促进两州对华交流合作,特别是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使双方获得更多实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