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泉公使出席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结好十周年市长视频会
2022/12/16 19:26

12月15日,井泉公使出席江苏省无锡市与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结好十周年市长视频会并发表致辞,代表中国驻美国使馆对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结好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井公使说,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不久前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成功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中的战略问题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中方希望同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精神,保持对话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尽快重回正确发展轨道,为下阶段中美地方与民间交流合作的恢复与提升积累更多积极因素。

井公使指出,中美关系的根基在地方、在民间。中美建交43年来,经过双方不懈努力,已建立50对友好省州和234对友好城市关系,极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互信与合作,也推动了中美关系的发展。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友城关系是中美友城合作的典范,曾获双方共同颁发的中美友城合作创新奖。结好十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民间交往丰富活跃。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彼此牵挂、守望相助,谱写了中美友好的新篇章。

井公使祝无锡市与圣安东尼奥市经济繁荣、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并表示中国驻美国使馆将继续支持两市开展人员交流和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期待下一个十年双方友城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圣安东尼奥市市长尼伦伯格等出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