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锋大使欢迎辞
2023/05/23 16:00

亲爱的朋友: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感谢您关注中国、关心中美关系。

您或许喜欢中国的美食和风光,向往去中国旅游观光,体验不同文化;您或许想学习中文,计划到中国留学交流,寻找人生新发展;您或许看好中国的广阔市场和商业机遇,希望赴华投资兴业;您或许关注中美关系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将如何影响您及您的家人与朋友;您或许作为世界公民关注中美两个大国如何就和平发展等全球议题开展合作,造福两国、惠及世界。在这里,我们真诚希望与您交流互动,相互支持和帮助。

中国和美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中美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建交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不断克难前行,给两国和世界带来了和平、合作与繁荣。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探索新时期中美正确相处之道,是我们肩负的紧迫责任,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习近平主席提出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中美应该在此基础上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为增进中美两国福祉、促进全球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希望成为大家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中美交流沟通的桥梁、对话合作的平台。欢迎大家常来使馆网站看一看,踊跃参加使馆举办的各类活动。我们一起为中美关系思与行、鼓与呼。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推特账号(@AmbXieFeng)和使馆微信公众号(“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弥足珍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谢      锋    

                                     2023年5月23日于华盛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