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签证办理常见问题
2023/09/18 13:00

问:我想办理中国签证,流程是什么?

一、填写申请表。请在中国签证在线填表(China Online Visa Application, COVA点击跳转)网站完成在线填表,按照中国驻美使领馆领区划分,选择递交材料的使馆或总领馆。请注意:申请表一经提交,无法进行修改,填表时务必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二、准备申请材料。请参照赴华签证办理须知准备所需材料。各类签证申请材料由核心材料、其他通用材料两部分组成,请完整阅读办理须知,切勿遗漏。

三、到场提交材料。请打印全套纸质申请表及所需材料由申请人或代理人在相应使领馆对外办公时间到场提交。使馆签证处地址为:2201 Wisconsin Avenue NW, Suite110, Washington,D.C. 20007,对外办公时间9:30-14:30(周一至周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工作人员将审核申请材料并告知取证时间。一般申请需要4个工作日,如有紧急赴华需要,可出示有关证明材料申请加急办理,处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须缴纳加急费)。一些申请可能需要更长处理时间,此类情况请等待工作人员通知取证。

四、取证。取件时请使用信用卡(Master或Visa)、现金支票(Money Order、Cashier’s Check)支付申请费用,收费标准请点击该链接查看。

问:我填写COVA签证申请表后,发现存在信息错误/信息不完整,是否需要重新填表?

个人基础信息包括姓名(须填写全名,含中间名)、性别、出生日期、现有国籍、护照/旅行证件种类及号码必须与护照信息页完全一致。如以上基础信息有误,必须重新填写申请表。其他信息请循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更正或补充。

问:我的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签证页不足2页,能否用其申办中国签证?

不能。请更新护照后再行申办。

问:我此前用美国护照申请过中国签证,现在更新了护照,旧签证仍在有效期,能否继续使用?

请对照检查新旧护照上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国籍是否变更。如以上信息均无变化,且本次赴华目的与签证种类一致,可持新旧两本护照前往中国,无需申办新签证。如个人信息发生变化或本次赴华目的与已有签证种类不同,请重新申办签证。

问:我是中国公民,孩子在美国出生且办理了美国护照,首次办理签证,有什么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如持有美国长期“绿卡”),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此类人群如前往中国需申请签证。请参照在美国出生的中国血统儿童中国签证申请有关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问:我住在佛罗里达州,属于使馆领区,能否通过邮寄方式办理签证?

使馆不提供邮寄办理服务。请参照赴华签证办理须知要求,由本人或代理人到场递交申请材料。

问:我向使馆签证处提交申请材料已超过4个工作日,仍未拿到签证,能否告知我具体原因?

请检查COVA签证申请表中填写的邮箱、电话号码是否收到邮件、留言,或询问代理人是否收到使馆签证处取证或补充材料通知。一些申请个案可能需要更长的处理时间。如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交材料时告知需等待签证处电话通知取证,请耐心等待。

问:为什么我申请办理签证类型、入境次数、有效期、停留期与获批签证不同?

能否获得签证,获得何种签证、入境次数及有效期、停留期由领事官员决定。领事官员将综合考虑申请人赴华目的、停留时间及申请材料发放签证。

问:我发现护照上的签证信息有误,怎么办?

如发现签证信息有误,请通过使馆签证业务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咨询电话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或到场与使馆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及时更正。

问:我的多年多次签证在疫情期间无法使用,使馆有无补偿措施?

持有中国驻外签证机关于2020年3月28日之前按双边互惠协定签发的多年多次签证的美国公民,其签证因疫情原因于2020年3月28日至2023年3月14日间临时失去入境功能,可申请补偿。但2020年3月28日以后已获发新的多年多次签证或境内居留许可的,则不再对原多年多次签证予以补偿。申请人在签证到期失效后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补偿。选择补偿的,使领馆免费办理3年多次签证。选择放弃的,使领馆为申请人审发新的10年多次签证,正常收费。有关要求请参见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