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谢锋: 我们要把支持中美关系的人一个个找出来
2023/06/07 19:50

2023年6月7日,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应邀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为其履新举行的欢迎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谢锋说,我抵美后向中美媒体发表讲话,美国网友在推特上踊跃留言跟帖,有人说,支持美中关系的人还在,但都躲起来了,需要大使一个个把他们找出来。我确实感到不少美国朋友对促进中美合作有压力、有顾虑,担心被批评“政治不正确”。

谢锋说,大环境好,大家才能安心发财;中美关系恶化,工商界首当其冲。我们都是利益攸关方,不能作壁上观,应该尽心、出力、发声,维护共同利益,维护自由贸易、开放市场原则,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希望大家秉持理性务实态度,坚定对华交流合作,明确反对将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解决增加中美航班班次、调整赴华旅行建议、便利签证等具体问题,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积极因素,造福两国人民。

谢锋说,我很希望与你们多见面、多交流,多多益善。问题是我现在常常被双边关系中的难题拴住,感觉一天24小时工作都不够用。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障碍尽快消除、麻烦逐步减少、中美关系止跌企稳,这样我就有更多时间同大家聚焦合作,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